六記粥麵
澳門
餐飲業
線上&線下展商
公司簡介
開業於1945年的「六記粥麵」,讓許多饕客慕名而來,不少知名食評家也是其座上賓客,這裡也是澳門本地人喜愛的宵夜餐廳。
創始人李六先生於40年代在澳門沙梨頭一帶開設「六記」大排檔,售賣自家手工竹昇麵。1966年遷入海邊新街地舖,命名為「六記麵家」。1970年落戶沙梨頭仁慕巷,至今已超過七十載。而現在的「六記」除了賣麵,還有六十多款食品出售,所以店舖招牌也改為「六記粥麵」。
「六記粥麵」以雲吞麵、蝦子撈麵、水蟹粥遠近馳名,連續九年獲得米芝蓮推介。其最著名的出品---手工製竹昇麵非常費時費力,且產量不高,故現在懂得這門手藝的人寥寥可數。第二代店主李明佳先生表示,每次壓擀麵糰的過程需要3個多小時,而手工以竹竿壓麵糰的最大特色,就是可以讓麵糰的鹼水味減淡,麵條非常彈牙爽口帶韌勁。
「六記粥麵」雖然位處巷弄內,但顧客人潮相當熱絡,地道的口味和親民的價格,為每位客人帶來不一樣的味覺享受!
聯繫方式
Tel
853-66202323
Contact
李文龍
主辦機構
Organiz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