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陽市蒸瀏記蒸菜文化有限公司
中國內地
線上展商
公司簡介
相傳元末明初,瀏陽戰禍頻繁,民不聊生。老百姓躲進深山,將飯和菜放到飯甑裡一起蒸熟了吃,不見炊煙,不露行蹤。
瀏陽“十裡不同音”,歷史上有過幾次大的人口遷徙。廣東客家人遷徙至大圍山地區,將粵菜的遊盤飯(即煲仔飯的前身),飯菜“一鍋熟”的飲食習慣,結合飯甑、竹蒸籠等器具,融合瀏陽本土醃菜、素食菜等食材,逐漸形成了一種同時具備粵菜的清淡和湘菜的香辣特點的,一種新的飲食方式——瀏陽蒸菜。
“乾菜清蒸味道好;原汁原味營養多;健康衛生不上火……”瀏陽蒸菜從百姓餐桌上走上商業餐飲,健康養生的飲食特點成為最大的優勢之一。
2015年1月27日,蒸瀏記誕生於“中國蒸菜之鄉”,蒸瀏記是瀏陽蒸菜標準示範品牌,同時也是瀏陽蒸菜產業協會會長單位,致力於打造中式速食第一品牌,用健康的蒸菜滿足對生活有追求的精緻人士的速食需求。公司在瀏陽經開區建設了瀏陽蒸菜產業規模最大、現代化程度最高的中央廚房,生產車間面積逾3000平米,自建冷鏈物流。2020年4月瀏陽市普跡鎮政府與公司簽訂協定,攜手打造“瀏陽蒸菜文化產業園”,該項目投資約2億元,占地126畝。
蒸瀏記在中式速食領域首創“現做式標準化”,構建了速食行業領先的“100%菜品,生鮮、冷鏈、日配、到店”的獨特餐飲供應鏈模式,完美解決了中式速食經過標準化以後口感流失這一行業痛點,讓中式速食從此變得更好吃、更營養、更健康。
截至2020年10月,蒸瀏記已擁有200多家店面,聚集了一大批蒸菜精英和餐飲業界知名人士,門店年接待人次超1500萬。
目前,蒸瀏記自有冷鏈物流配送車逾10輛,與絕味鴨脖旗下的絕配物流建立戰略合作關係,日配半徑達到500公里以上,開創速食行業領先的“生鮮、冷鏈、日配、到店、100%菜品集配”餐飲供應鏈。
當前,蒸瀏記主要佈局湘鄂贛皖粵五省,持續發力“餐飲新零售”,加快推進企業上市,力爭實現中式速食領域首個百億企業。
聯繫方式
Tel
86-13397510208
Contact
羅剛
主辦機構
Organizers